白菜精

【盾铁】医者联盟

医生AU  圣诞贺文
七窍玲珑玻璃心
崩坏源于我,文字源于喜爱

宁静,祥和。
Tony把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,他凑到窗户边呵气,水雾模糊了他的视线,但是窗外灯火依旧通明,雪花纷纷扬扬,城市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。

“Tony,Merry Christmas.”
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疲惫却真挚。
听到这句话,或许连Tony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他的嘴角已经高高翘起。
“Merry Christmas.”
他回过身,清了一下嗓子,“怎么是你?我还以为你会在手术室里待上一整晚来庆祝圣诞,毕竟你是如此的热爱那片土地。”
装出一副惊讶的样子,Tony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不同于以往公式化的笑容,他此刻的笑容轻松,热度融进了焦糖色的瞳孔,其中的温暖使人沉溺。

那可真够犯规的。
Steve心想。

慌乱地避开Tony的眼神,Steve只好不自然地盯住他的鬓角:“抱歉,我太忙了,这么晚才……”
“说得好像急诊室会因为某个节日而变得闲适一样。”Tony扬了扬下巴。
“我并不打算原谅你Dr.Rogers,除非你承认你不是因为加班费而留下来的。”
“竟然被发现了。”
他们一起笑出了声。
笑声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,Tony开始觉得没有狂欢好像也没那么糟糕。
反正一个人狂欢的圣诞也没什么意思。

看见Steve眼角的笑纹,Tony突然间想到,Steve上次这样笑还是因为Bucky和Nat公布了恋情。
可Steve怎么总是对他皱着眉头?每天的表情都像是在说“Tony No”,在死亡线上拉回了那么多条人命他都只有微笑。

“……礼物很简陋,希望你不会嫌弃。”
远走的思绪被打断,Tony缓缓从Steve手上接过长条形状的礼物。为了掩饰惊喜的表情,他低下头来回打量着,右手拇指抚摸过卡片上漂亮的字体。
刚刚竟然没注意到Steve把它藏在身后。他懊悔地撇了撇嘴。
好奇怪的形状,会是什么?外包装的配色还搞得和这个老冰棍今天穿的毛衣一样,真是傻兮兮的。

Tony努力克制住晃动那个盒子的冲动:“我也有礼物给你。当然,我有给每个人准备。”
“哦……谢谢你Tony……”但我更希望我的那份会是特别的。Steve把Tony递过来的那个精致的扁盒子紧紧抓在手上,但他意识到自己的手心出了汗,所以他迅速把这个让他心律不齐的小东西放进了口袋里。

没听错吧,他的语气竟然有些失落?Tony Stark亲自为他准备礼物,他竟然会失落?要知道,他为了这个礼物发了多少愁!

“Clint刚刚给大家带了夜宵,我拜托他买了甜甜圈。”没关系,有什么比收到Tony的礼物这件事更值得庆祝呢?Steve看到Tony把礼物抱在怀里,心里一暖。他用手扶向Tony的背,笑眯眯地催促他回休息室。
“甜甜圈?我爱死这个深夜福利了,希望肥啾不会偷吃,否则我会没收他的小甜饼。”

真希望Steve每天都像圣诞这天一样。
不论你心里怎么想,Steve,我们来日方长。
相视一笑,他们加快了脚步。

END



彩蛋
“Steve你看那是什么?”
Tony的视线不经意扫过大厅长椅上的角落,借着微弱的灯光,他看到了一个长条状的东西。
“……我们过去看看看。”

他们下意识压低了音量,放轻脚步声,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。
“不会是圣诞老人的礼物吧?”Tony干巴巴的笑了两声。
先Tony半步,Steve弯下腰,双手将长椅上的东西缓缓拿起。
他们紧张地一同屏住了呼吸。

“哦……天啊……这是个孩子!”
两人面面相觑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