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精

【盾铁】Ghost in my body(3)

豆芽(后期改造)盾x巫师铁
崩坏源于我,文字源于喜爱
七窍玲珑玻璃心

11:41 a.m.
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女朋友Natasha。”
“Bucky总是提起你。”女子把脑袋歪向Bucky的方向,笑容妩媚十足。

看着眼前恩爱的两人,Steve感觉有些无所适从,但心里更多的是好奇。
曾经有很多女孩子对Bucky芳心暗许,主动出击类的他也来者不拒,但是这次Steve在现任Natasha身上看见的绝对是终结者的气场。
Bucky一定会被她吃得死死的。

“你好Natasha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Steve温和地笑了笑。
“哎呀,你们千万别不好意思啊,走走走,咱们快进去吧。”Bucky轻轻推着两人的后背,兴致勃勃道。

14:30 p.m.
他们一边聊天一边走进了植物园尽头的暖房。

Steve说:“所以在那次任务最后是Natasha救了你。”

“对啊,她当时就像雅典娜女神一样降临到我面前,她身上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。”说到两个人的恋爱故事,Bucky一脸自豪,他贴着Steve的耳朵小声炫耀着第一眼见到Natasha时惊艳的感觉。

Natasha耳朵动了动,确认了秘密谈话的内容后,她憋着笑果断拆台道:“然后他就飞身一个熊扑把我撞到一边,说真的,我虽然没有被子弹打死,但是快被他压死了。”
“Nat,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自己原来那么强壮。”Bucky毫不犹豫地说,为了增加说服力,他还努力恢复了出任务时用的高冷脸。
瞥见Steve和Natasha揶揄的笑容,Bucky选择装作没看见。

真好啊。
Steve为了让自己失落的神情不被发现,快步走到了最前面。

工作顺利,恋情圆满,身体健康。
Steve真心为好友的幸福生活感到快乐,但是他自己的生活呢?
他连伤心的感觉都没有,有的只是无奈。

Steve眼前突然闪过那个巫师的脸庞。
是啊,要不是Tony,他现在应该连鬼都做不成了。
也不知道他自己在家怎么样了,但是他在家里又能出什么事呢。
Steve你还是多想想你自己吧。

14:35 p.m.
咦?怎么回事?Steve停下脚步。

“Steve别动,你被那个什么花的枝桠勾住了。等我帮你解下来啊。”
Bucky眼尖地看见了Steve的困境,他伸手一抬Steve的衣角,可那植物却没有松手的意思。
“小心啊,别把它弄折了。”Steve僵直着后背,连回头都小心翼翼。
“不是吧,这都下不来?”Bucky认命地蹲下。
“说不定她是爱上你了。”Natasha笑着说。

当Bucky的手碰到那株植物时,细小的枝条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上了他的手指,他震惊地瞪大了眼睛。
目睹了全程的Natasha也变了脸色。

“WTF……”Bucky顾不得破坏植物,他迅速站起身,用力扯断枝条,然后一把抓住Steve的胳膊想要把他拽走,可是有一个不知哪里冒出来枝条已经悄悄环住了他的脚踝,等Bucky意识到的时候,藤条猛地一缩,他瞬间失去重心扑倒在地。

各种植物的枝条像是被激怒了一般开始猛烈增长,它们四处攀爬,暖房几乎已经被那些疯长的植物所霸占。
游客尖叫着夺门而出,但从始至终植物的攻击目标只有Steve一行人。

Bucky摔倒的位置在花丛中,每当他想要爬起来,那些原本娇嫩的花就会锲而不舍地按住他的手脚。

“Bucky!”Steve已经被许多枝条缠绕,那些枝条看似无力,实则移动迅速而且富有韧性。Steve甩开几条就有几条继续攀上他的身体,眨眼之间他竟被带离了地面。

“快和Bucky走!不用管我!”Steve大声朝Natasha喊道。

Natasha灵活地挥舞着Bucky扔过来的匕首,她开始时活动自如,但因为帮助Steve而渐渐分身乏术。
她目光凛然环视四周,终于下定决心一般猛地一跃而起,双脚踩上粗壮的树干,她在半空中转身,高举起匕首发狠割断了几乎全部缠着Steve的枝条。

还不等Natasha站稳脚,Steve已经被几根刚伸过来的藤条拖走了,这次Steve的待遇没有上次那么温柔了,藤条一甩,他瘦小的身体重重落在了地面上。

Steve摔得眼冒金星,可能是磕到了头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不只是挨着地面的右脸火辣辣的疼,他浑身上下都疼得要命。

恐怕等不到8个小时了。
希望Bucky和Natasha能平安无事。

Steve失去了意识。

14:40 p.m.
还在植物园?
Steve飞快地看向周围,他看到Bucky举着一把修剪锯站在最前面,那些植物有些忌惮不敢上前,Natasha则守着躺在地上的Steve。

他是死了吗?怎么又变成灵魂跑出来了?
Steve焦急地靠近他的身体,虽然摔得很惨但不至于摔死啊,他必须快点醒过来逃出去。

就在Steve束手无策的时候,地面上气息奄奄的“人”已经缓缓睁开了眼睛,他迷糊了一会,然后笑眯眯看向Steve用口型无声地说了声“嗨”。

Steve看到那个笑容突然就安心了。
是Tony。

“好疼啊……”他抹了一把额头上流下来的鲜血,费力支撑起这具虚弱的身体。
“Steve你怎么样?”Bucky紧张地说。
“好到不能再好,都快升天了。”Tony假惺惺地说。
“啊?”Bucky愣了一下,他怀疑Steve有可能被摔傻了。

在Bucky和Natasha困惑的目光注视下,Tony摇晃着站直,他深吸一口气,伸直右臂,掌心朝向发起进攻的植物。
许多光点在他的掌心凝聚成一道光束发射了出去,枝条在被击中后就立刻软趴趴地倒下了。

“这怎么……”Bucky喃喃道。
“一会再问。”Tony飞快地打断道,他转身,两只手的掌心不断放出这种光束。

Steve有些看呆了。

“我们快走。”Tony推了一把Bucky,Bucky也默契十足地做了前锋。

三人一鬼终于冲到门口,Bucky用全力把修剪锯甩到试图阻拦的植物上,Tony的攻击更是没有停止过。
Steve看着扭动的枝条,仿佛听见了它们的尖叫声。

Natasha在看到Tony的法术之后就欲言又止,她在距离Bucky最远的时候终于犹豫着小声说:“……Stark?”
“Agent Romanoff,do you miss me?*”Tony笑得张扬,一副悠闲的样子,他似乎很享受Natasha震惊的表情。

Tony和Natasha认识?
Steve愣愣地看着两个人互动。

“你怎么会出现在别人的身体里?!”Natasha迅速扣住了他的手腕。
“嘿,嘿,亲爱的,我过一会再解释给你听!”Tony用下巴指了指Bucky,示意她不要声张。
Natasha皱着眉,眯了眯眼睛,冷冷地说:“你最好解释清楚你没有在夺舍*。”

Tony缩了缩肩膀,嘟囔道:“要不是你为了保密身份,我也不至于暴露啊……”

Natasha狠狠瞪了Tony一眼。

15:30 p.m.
“如果你伤害了Steve,不管你是人是鬼,我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。”Bucky克制着自己把拳头打在那个冒牌货脸上的冲动,脸冷得快要结出冰碴。

Tony则一脸淡定地靠在床头,他用眼神安慰了一下在空中飘来飘去慌张的Steve,淡淡地说:“关于Rogers的事我刚才讲很清楚了,反正我也没逼着你相信。”

“shit……”Bucky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接受好友的脸上会出现那种欠揍的表情。
太气人了。

“我去买点吃的东西,Natasha你看着他。”Bucky几乎是冲出了房间。

门“嘭”的一声被关上,Natasha幽幽抬起眼睛,红唇轻启。
“Stane对外宣称你已经死了。”
“嗯,我就知道,我现在这副样子还是拜他所赐。”
“Potts小姐和Rhodes上校一直在找你。”
“……我很快就能回去了,还有你们神盾局不要插手。”
“你不会想一直用巫术养着Steve的身体吧。”

什么叫养着他的身体?Steve看着Tony用眼神无声地询问他。

Tony猛地抬起头,他直接忽视Steve的目光,语速飞快:“你想象力还挺丰富的。”
他堆起假笑:“我不把身体还给Steve,你那个大兵男友是不会放心走的,他除了碍事什么忙都帮不上。”
“我要休息了,过一会就把Steve换回来,你自便。”

Tony摆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床上,丝毫不顾站在一边的Natasha,他死死闭着眼睛,但看得见他的眼珠还在来回转动。
Steve知道Tony根本不想睡,他也知道事情根本没有他所知的那么简单。
他又该相信谁?

23:19 p.m.
Tony确实归还了Steve的身体,他飘浮在半空中一言不发,他胸前的黑洞似乎扩大了一些,但Steve根本没有机会问他原因。
最让Steve感到慌张的不是Tony的时隐时现,而是Natasha看似不经意略过他身边的眼神。
她虽然看不到Tony,但她总能准确地找到Tony所在的位置。

Steve又翻了个身,身上的伤并没有影响他的睡眠,但他还是难以入睡。
睁开眼,Tony的身影消失得很彻底,Steve呼吸一窒,他急忙掀开被翻身下床,夜晚很静,他自觉把脚步放得很轻。

“神盾局查明这次植物突然发狂和你Stark家的咒术有关,如果不想要更多的人插手你最好早点和Stane做个了断。”

是Natasha。Steve僵住了身体一动也不敢动。
这么晚了她来做什么?

“Stane抢走了我的反应堆,他拿着那个半成品指不定会做些什么,我要找回我的身体然后阻止他。”

“那你和Steve怎么回事?”

“借用他的身体喽。”

“他体质太差了,撑不了多久……其实你没有责任供养他的身体……”

“他好着呢……实在不行我自己会想办法的。”

“用狼族血清?他连转化过程都熬不过去吧?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。”

“Stark,我希望你清楚你现在在做些什么。”

“有劳你提醒了,可我记得,你以前没这么多事啊。”

“呵,你好自为之。”

Steve浑身冰冷,他趁Tony还在外面,艰难地挪动脚步回到床上。
他想用被子把头盖住,但只是抓着被角就让他感到窒息,他又把被子甩到一边碰也不碰一下。
他只觉得夜色吞没的不仅有月光,还有他自己。

*对话出自复联一
*夺舍:一种借别人身体还阳的理论

TBC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