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菜精

【盾铁】Ghost in my body(2)

豆芽(后期改造)盾x巫师铁
崩坏源于我,文字源于喜爱
七窍玲珑玻璃心

23:20 p.m.
“Stark,我希望你清楚你现在在做些什么。”
“有劳你提醒了,可我记得,你以前没这么多事啊。”
“呵,你好自为之。”
女人怒极反笑,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之中。

6:50 a.m.
共处一室五天。
Steve发现Tony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巫师。
前几天,他买了一些叫不出名的材料,用家里仅有的几样工具制作了一枚戒指,戴上之后他竟然可以用手摸到灵魂状态的Steve。
另外,为了满足日常花销,他把他自己画的鬼画符和勾兑的瓶瓶罐罐卖到了黑市上去,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意外的价格不菲。
他还一遍又一遍地纠正Steve灵魂不等于幽灵这个说法。
明明没什么差别。

Steve在空中翻了个后空翻,然后飘到床边。
据他的观察发现,Tony Stark是一个作息时间极其不规律的人,他一旦工作就废寝忘食,如果发现一样合他口味的食物,他就停不下嘴。

昨晚在他的监督下Tony早早睡觉了。
Steve看了一眼挂钟,现在是时候要叫Tony起床了。
他忍不住偷笑。
早睡早起身体好。

7:21 a.m.
“……再睡……十分钟。”
“你二十分钟之前就是这么说的。”
“嗯嗯……”

在成为幽灵之后,Steve不费任何力气就可以做很多事,但是他现在感觉很疲惫。
身心俱疲。

9:27 a.m.
Steve趴在桌面上昏昏欲睡,虽然他并不会觉得困。
Tony在写写画画,嘴里还念叨着什么,有时候他就这样一整天不理Steve,但有时候会因为一件事说个不停。
他告诉Steve他找不到自己的身体在哪,而且暂时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让Steve的灵魂和肉体完全融合。

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?

Steve悄悄瞄了他一眼,当他和Tony的视线交汇时,他飞快地把眼珠转到了另一边。
“你……”什么时候开始看着我的?
当然,Steve没好意思问出口。

“这个本子上的画都是你画的?后面的空白页我可以用吗?”Tony随手翻了几下手边的画本,但他每翻到一页几乎都会停顿几秒。
“额……是啊,没关系,后面的纸你随便用。”
Steve很少给不熟悉的人看自己的画,如今被Tony看见了,他又不好说什么。
让他意外的是,他心里竟然没有什么羞赧的感觉,倒是有种想让他多看几眼的期待。
Steve轻声道:“能给我拿本心理画像的书吗?我……”

“铃铃铃……”

“你家电话响了。”Tony头也不抬。
“……所以你倒是去接电话啊。”Steve扶额。

Tony看了一眼浑身透明的Steve终于恍然大悟,他一把抓起了款式老旧的座机。
“喂,我是Ton……咳,这里是Steve。”
“嘿Steve!你最近怎么样了?我有一天国庆节假期,跟我出去转转啊?”
“你谁啊?”

Steve指了指免提键。

“Steve你个没良心的!才几天就把我忘了!”电话那边的人有点恼火起来。
“是Bucky!”Steve忍不住叫出了声。
“啊啊,是Bucky啊,哈哈,我刚才没听清,去哪玩?”
“算了,原谅你了,去植物园怎么样?11点30在门口集合。”
“好啊!好啊!”
“……Steve你怎么了?你有点不正常。”
“没有啊,哈哈哈,植物园见!”

Tony触电一般迅速扔下了电话。

11:00 a.m.
“记住,只能撑8个小时。”
“如果我来不及回家找你呢?”
“你不想惨死街头吧?”
“……谢谢你Tony……我感觉我现在就好像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。”
“是灰男孩。好了,你可以出去浪了,不到八个小时别回来打扰我。”

在决定向Bucky保密两个人的事后,Steve本打算让Tony装成自己去,可是被Tony严词拒绝。
所以在Tony的帮助下,Steve将有8个小时的时间回到自己的身体内。

Tony拍了拍Steve的肩膀然后闭上了眼睛。

Steve感到一阵天旋地转,大脑一片空白,再睁眼时,视线所及还是屋子里一成不变的摆设。
有踩在地面上踏实的感觉,有身体里力量的流逝……
可是Tony在哪?

“看起来你还是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。”

Steve猛然回头,出现在眼前是一个棕发男人,他留着修剪整齐的小胡子,面容俊俏,虽然Steve不太想用俊俏这个词来形容,但是事实确实如此。
不得不说,他的眼睛明亮得好像藏着一片星云。

本以为他有一头不羁黑色长发,或者是半长不短的金发,他有可能容颜不老还有可能浑身上下布满图腾……总之就是跟看到的完全不一样。
Steve发觉自己刚才忘了呼吸。

Tony在原地转了个圈,他半伸着胳膊,两只手随意翘着:“我知道我很帅,有什么赞美之词想说的那就随便说。”

Steve被他这副自恋的样子逗笑了,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能尴尬地继续笑,但是他很快笑不出来了。

因为他看见在Tony的胸口有一个黑黝黝的拳头大小的洞。

Tony顺着Steve的视线把目光移到自己胸口,看着那个黑洞,他停顿了一下,然后满不在乎地说:“这个啊,这个就是我回不去的原因,不过没什么的。”

胸口有洞会什么事没有?
Steve的心像是被人狠狠揪了一下。

11:40 a.m.
因为在军队表现优秀,Bucky被选入特种部队进行训练,粗略来算Steve已经将近半年没见过他了。

Steve看了眼时间,然后加快了脚步。迟到向来不是他的风格,但是他竟然因为和Tony聊天而忘记了约定时间。
希望Bucky不会介意。

Steve远远地望见了穿着迷彩外套的Bucky,他正兴奋地向Steve招手,而他另一条手臂则勾着一名身材窈窕的红发女郎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5)